Tuesday, September 21, 2010

《部落2》

出版商:Sierra Studios
开发者:Dynamix
系统需求:Pentium 300,64MB RAM,3D加速卡,Win 95/98
相似游戏:Starsiege Tribes
游戏种类:3D动作
发行日期:2000年第三季度

今年夏天,CBS的一个电视节目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,并且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:一群人被送到一个荒凉的小岛上,在没有任何外界帮助下,要靠自己的双手生存下来。而且坚持到最后的“幸存者”将会获得一百万美元!其实他们是不会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“幸存”的,只有当你身处Tribes这款游戏中,在敌人凶猛的火力的包围中活下来,才能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“幸存”!就象一代一样,即将到来的《部落2》(Tribes 2)和许多Doom 类游戏有很多相似之处,但是在这款游戏中,比子弹更重要的是头脑,而且只有通过合作才可以让你活的更久一些。

向新手们描述Tribes一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:试想一下,作为一个最大3D在线游戏的爱好者中的一员,你的任务是抢夺敌人的军旗,或者必须占领某个特定地点并坚守一段时间等等。在Deathmatch中,战士们四处奔跑,不停的向敌人倾泻着子弹;而在组队模式下,任何一名队员必须按照计划进行战斗,并且要和队友密切合作。这种紧密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,是在高速而致命的战斗中获胜的关键。为了能够进行更好的合作,Tribes采用了简单易用的类似语音谈话和信息发送的在线技术。   

Starsiege Tribes刚开始时并没有被人们所重视,但是到了1998年末,这个游戏已经培养出了一大批热心的爱好者。Sierra Studios认识到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,决定制作一个更完美的游戏——Tribes 2!Tribes 2将采用一个全新的图形引擎,室内和室外的过渡不会有任何停滞,新的武器,新的交通工具,新的种族以及前所未有的游戏模式。可能很多初学者会担心这个游戏很难上手,然而Sierra为了吸引更多的玩家,使他们能够自信的投入到战斗中去,在新作中增加了单人训练战役,这是游戏一项最为重要的改进。新手们通过训练将会学到如何与队友配合和与敌人作战。

Tribes 2允许50个由人或者电脑控制的战士,通过局域网或Internet同时作战。加入游戏就象运行程序一样简单,首先选择“Join Game”,然后在服务器列表中进行选择。即使建立一个供人们对战的Tribes 2服务器也是非常容易的。一旦进入游戏,玩家将看到一个形象的游戏界面,显示出游戏中所存在的部落,选择其中一个部落来支持某一个种族。语音交谈,即时信息,新闻,论坛,e-mail甚至更多都将包含在近乎完美的客户端当中。这些信息交流工具的建立,使Tribes玩家的交流就象通常人们在网上传递信息一样方便。

制作一个简单的游戏界面是因为设计者需要达到这样一个目的:使人们迅速投入到激烈的战斗中去!游戏里包括了许多常见的游戏模式:Capture the Flag,Capture and Hold,Siege,Flag Hunters和Deathmatch等等。Capture the Flag是我们一直都喜欢的游戏模式。一个部落将会分为防守部队和进攻部队,在努力保护自己的军旗的同时,也要尽量去抢夺对方的军旗并安全的返回基地。夺旗次数多的队伍将获得胜利;Capture and Hold是指占领一个特定地区并阻止敌人的进攻。在这个模式里,只有占领某个特定区域并且在规定时间里守住这个地区,才能获得胜利;在Siege模式中,开始游戏时一支队伍被设定为攻方,另一支队伍被设定为守方。一旦攻方完成任务,那么攻守双方将会进行互换,进行下一轮的游戏;在Tribes 2里,Sierra称Flag Hunters是“the most intense experience(最紧张激烈的体验)”。玩家或者要消灭其他所有的对手,以收集他们的标志,或者要以团队为单位,和另一只队伍相对抗来收集标志。获胜的战士可以用这些标志到特定地点来换取相应的点令人期待的Tribes 2

如果一款新作中没有更多的新意,那么人们一定会感到厌倦,所以设计小组制作了更多的武器。这些武器都有自己的合理攻击范围,比如Chain guns适用于近距离的格斗;Grenade launchers能发射拥有巨大爆炸力的榴弹,爆炸范围甚至能越过一座小山,遍及每一个角落;Blaster能狙击远距离的目标。设计这些虚拟的武器是为了玩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而选择自己的武器。在游戏当中,武器效果能否发挥不仅要看玩家对这种武器掌握的熟练程度,还要看是否在适当的条件下选择了合适的武器。一代的老玩家还将会发现所有的老武器都进行了修正,比如能发射爆炸性飞碟的Classic Spinfusor。还有一些新武器和装备将会出现在玩家手中,比如Guided missiles,Timed mines,Concussion grenades,Detonatable satchel charges等。   

在大多数的3D射击游戏里,护甲是不被人们所重视的,但是在Tribes 2中,护甲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。例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